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清明祭扫 缅怀先烈 凝聚爱国情怀

2019-04-04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4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4月4日,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工会联合镇团委、教委共同举办开展了“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活动。

  当天上午,柴胡店镇工会工作人员、教委职工以及龙槐小学全体师生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乘车来到崔杨抗战纪念馆。学生们向革命烈士敬队礼并敬献花篮。纪念馆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冀鲁边区人民的抗战热情和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学生代表发言表决心: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整个活动过程朴素庄严、肃然有序。 

  “清明祭扫、缅怀先烈”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同学们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据了解,柴胡店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年内组织各学校、各部门开展一系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活动,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