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赵虎镇李芳社区开展党员“亮身份、当先锋”活动

2019-04-04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岳聪聪)4月4日,德州市经济开发区赵虎镇李芳社区开展党员“亮身份、当先锋”活动。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赵虎镇党委委员,文明办负责人,李芳管区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主任、会计,部分村党员等参加。

  活动宣读了《赵虎镇李芳社区党员“亮身份、当先锋”活动方案》,要求所有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严于律己,发挥表率作用。活动中,区组织部负责人向李芳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随后各参会领导向党员代表颁发党员家庭户牌匾,并在活动结束后为党员代表悬挂于家门口,鼓励党员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活动最后,向各村发放值班公示牌和党员积分榜并由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为党员悬挂党员家庭户牌匾。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亮身份”、“亮承诺”、“当先锋”三方面内容。“亮身份”指农村党员在参加会议、志愿服务活动等重要场合佩戴党徽,在党员家门口悬挂“共产党员家庭户”牌子,亮明党员身份。“亮承诺”指村级党员做出“遵纪守法、诚信友善、慈孝和睦、维护安稳、勤劳致富、环保整洁、扶贫助困、争做表率”的承诺,并公示于家门口“共产党员家庭户”的牌子上。各支部就一年的工作作出承诺,并在村级公示栏前进行公示。“当先锋”指引导党员依照承诺,在遵纪守法、文明新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各方面严于律己,争当先锋,做出表率。各党组织每月组织一次党员评议,评出优秀共产党员,并对其进行精神奖励,对不合格党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此次活动可以帮助党员提高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