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于淑华:好事“随手做”的机关女干部

2019-04-08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8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任楠)3月28日下午6点半左右,风呼呼地刮着,一辆三轮小货车由陵城区唐城路西南右转弯向东行驶过来。伴随着猛烈的大风,小货车的后厢忽地被甩出去两米多,掉在距拐弯处5、6米的垃圾箱广告牌旁。时值下班高峰,天色渐暗,路上车辆匆匆,没有人注意到这辆小货车的情况和车主人下车后着急打电话求助的情况……

  就在这时,前面10多米处一个穿鹅黄色上衣、扎马尾辫、后背白色双肩包的女子,迅速来到车门边,把车门关上,并嘱咐车里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不要下车,在车里坐好。然后和那个30多岁的女车主吃力地把车厢抬到车边,想放回车上,试了好几次,终因太重抬不上去。女车主只好又打电话找人过来帮忙,黄衣女也向过路的行人摆手求助。终于,非机动车道上两个看上去不到40岁的骑自行车的男士停了下来,黄衣女说:咱们一块帮这个女士把车厢抬上去吧!其中一个男士说,好,抓紧,这里是路口,等车都过来,堵住道就麻烦了! 

  于是两位男士马上把自行车停放在一边,和黄衣女及女车主一起,把车厢抬到了车上,把车板上的箱子等货物罩在了里面。看着小货车安全了,两个男士骑上自行车继续前行了……这时黄衣女没急着走,她仔细观察了下,想帮女车主用绳子把后厢固定好,但绳子太短,不好固定,女车主在她指导下先将车开到路边安全停车位,又给修车厂打了电话,等待修理工来处理。女车主对黄衣女连连说着“谢谢”、“谢谢”。 

  (两位热心市民共同帮忙) 

  这一切,都被路过的70多岁的李青林老人看到了,他特别感动。他说,这位黄衣女真是好样的!都走出10多米了,再返回来帮助别人,还招呼过路人帮忙,特别是那位女车主光顾着着急打求助电话,车门子没有关,一旦车上的孩子也跟着下来,被旁边行驶的车给撞上,那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多亏了这位黄衣女子! 

  附近路南兰州拉面馆王老板说,整个过程很快,车厢掉下来,往东走着的黄衣女迅速返回救助,一会儿就被那几个人给抬上去了。 

  后通过路过的田女士说,黄衣女是陵城区徽王庄镇机关干部于淑华。原来于淑华当时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已经走到第十五药店门前了,猛然看到身后10多米处的东行车道上,一位妇女一边看着地下的车厢打电话,一边不时回过头瞅瞅车里的孩子,手忙脚乱,非常着急的样子。于是她便快速往回走到那妇女车前,先把车门子关好,把车里的孩子安抚好。听到女车主正给其丈夫打电话求助,她想,事发在路口附近,等车主丈夫来了,不知会再发生什么情况,于是就招呼过路的行人,一块及时帮助那位女车主。 

  事后,于淑华急急忙忙去接放学的孩子,赶到老师那里已晚上7点多了,只剩下她孩子一个人在那里焦急地等着家长来接。 

  近两年,于淑华做过的好事不下十余件,为醉酒的人拦车并出钱打的回家,为丢失的儿童找亲人,公共汽车上替老年人买票等等,只要她遇到的,就毫不犹豫地做了。 

   

  (2019年1月24日,陵城区徽王庄镇后程村居民刘先生将一面写有“帮丢失孩子寻亲团圆,谢机关干部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徽王庄镇党委政府,感谢机关干部于淑华救助其丢失的孙女。)

  “这只是随手可做的小事,与人行善,心里踏实。希望能给人带来温暖,让大家感受到社会的和谐美好,从而更加热爱生活。这几年我们陵城区创建文明城市,市民素质高了,好人也多了!就像那两位过路男士,我也不认识,连名字也不知道,停下车子就帮忙!”于淑华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