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禹城:“4·15全民国家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2019-04-08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倩倩)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开展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禹城市司法局精心组织、周密策划,积极动员部署,在全市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给群众奉上一道丰盛的暖春法治文化大餐。 

  活动率先在十里望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4月4日上午,由法律顾问、法律服务志愿者、十里望司法所、十里望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等组成的普法小分队深入十里望商贸港集市,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沿街门市等发放宣传彩页、小册子等普法宣传材料,着重宣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法律解答、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群众耐心讲解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注意事项,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单页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据悉,活动还将结合集中学习、研讨讲座、送法活动等形式,通过“法律六进”的方式,陆续在城区八大社区、其他乡镇及学校等持续开展,形成全方位覆盖、全社会融入的宣传效果,着力培育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中来,夯实反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的群众基础,为法治禹城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