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召开“小微权力”规范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9-04-09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朱好程)为切实推进张大庄镇规范监督“小微权力”工作,循序渐进实现“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在镇域范围自然村全覆盖,更好地规范“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4月9日上午,张大庄镇召开“小微权力”规范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由经管站站长张新周同志主持,镇党建办、经管站全体工作人员及各试点村党支部书记、大队会计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各试点村作为我镇加强监督规范“小微权力”制度建设的“先行者”,要切实认识到建设农村“小微权力”制约规范机制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要求,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的现实需要。各试点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自身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各村具体实际,加快“权力清单”的编制公示速度,确保“权力清单”因地制宜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和可参考性,打造“权力清单”的大庄样板,带头做好“小微权力”的制度化、规范化和透明化运行探索创新工作。 

  据悉,张大庄镇党委政府依据全镇44个村的村两委人员配备、村集体收入资产、综治维稳等情况,综合考量统筹谋划,拟定了杏行、王庄等8个村作为“小微权力”规范监督试点村,在其加快建立起民主自治、权责明确、公开透明、操作规范、简便高效、监督有力的农村基层权力运行机制,为全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清廉活力、增添工作动力、形成推动合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