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陵城区郑家寨镇爱心群众救助一名流浪老人

2019-04-10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魏明叶)4月8日早上7点多钟,陵城区郑家寨镇纪家村群众纪新伟打开院门时,看到一位头发、胡子都很长的老人蹲在门前避雨,衣服全都淋湿了,冻得直打哆嗦。纪新伟赶忙把老人带回屋里,找出了自己的衣服、鞋子,帮老人换上,纪新伟的妻子给老人做早饭,让老人吃饱。老人得到了纪新伟一家的细心照顾,非常感动,直竖大拇指。通过和老人攀谈,纪新伟发现老人有些神志不清,问他哪里来的,家住在哪里,他都说不清,问他的年纪也说不清,只含糊的说老家是武城四女寺的,家里没有其他亲人了。纪新伟想把老人送回老家,老人直摇头。看着天还一直下着雨,又很冷,纪新伟就让老人在自家的东屋先歇着。中午,又给老人做了中午饭吃。午饭后,雨也停了,老人犹犹豫豫的想走,纪新伟问他想去哪里,老人也说不清楚。纪新伟一想,让老人独自走也不是办法,就联系了村支部书记王乃华,问应该怎样安置老人。王乃华立即联系了镇政府相关部门,并与区民政局流浪乞讨办公室人员取得联系。下午5点多,纪新伟找了一些自己的衣服、煮了鸡蛋,买了一些饼干等,给老人带上,并叫上自己的朋友王彬一同将老人送到了陵城区救助站,把老人妥善的安置在救助站后,纪新伟才和王彬离开。 

 

  “新伟是个热心肠,谁家有事儿找到他,出钱出力他从不含糊,都会帮忙。他们一家也很厚道,父母也很会教育孩子,经常嘱咐孩子多做好事,能给人帮忙是好事……”纪家村支部书记王乃华说。 

  郑家寨镇一直注重精神文明建设,每季度都组织各村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四德模范等评选活动,积极进行表彰,畅树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 

  “我们将积极宣传纪新伟的事迹,号召大家向他学习,并继续开展好文明评选活动,大力营造向善向好浓厚氛围,希望全镇涌现更多典型更多好人。”郑家寨镇党委书记刘智国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