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津县张大庄镇召开河管员培训会

2019-04-10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10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朱好程)为进一步提升宁津县张大庄镇村级河湖管理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增强河管员们对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意识,4月10日上午,宁津县张大庄镇召开村级河管员培训会,会议由张大庄镇常务副镇长高翔同志主持,全体村级河湖管理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强调了村级河管员作为河长制向下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要切实明记履职义务增强责任意识,力求做到河流水情入心、整治目标入脑,做好镇级河长的明亮“眼睛”。同时,会议强调各村河管员要加强对河道的日常性管理,加大对包干河段的巡查力度,做好巡河记录,及时发现问题、上报问题,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中。会议最后由镇河长制办公室明确了各河管员责任分工,并针对巡河规范、日志填写、河湖违建的发现与拆除等具体业务展开培训指导。

  据悉,张大庄镇党委政府在前期积极推动河湖管理的群防群治机制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完善队伍建设,按照“乡+村+民间河道管理员”的人员构成体系,特聘请了沿河村中的13名村民担任河道监督管理员,通过日常化长效性的巡查手段全面加强对河道、沟塘的监管,形成多角度、全方位的强大工作合力,打造到处都是监督眼睛,到处都是监督力量的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