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赵虎镇方庄小学:春季运动会 安全教育系始终

2019-04-13 13: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美颖)为弘扬体育精神,发展体育特色,锻炼师生的意志力,检验学生的体育技能,近日,赵虎镇方庄小学开展春季运动会,全校师生220余名积极参加,100余名家长到校观看比赛,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此次运动会,共设立16场径赛、28场田赛。百米赛跑、跳高跳远投掷等比赛,选手们奋力拼搏,力争更快更高更强;一分钟投篮、踢毽子、跳绳等集体项目,运动员们更是争分夺秒、不断地刷新纪录,展现出强大的班级凝聚力。本届运动会的“安全逃生”障碍跑比赛成为该校安全教育与体育竞技相结合的亮点特色。该比赛设置障碍物、跨栏、模拟滩涂、隧道等通关关卡,训练学生如何迅速逃离险情,成功自救。用时最短且安全逃生的参赛选手胜出。 

  本次运动会,共产生12名个人径赛冠军、28名个人田赛冠军;并评选出团体优胜奖、精神文明奖等荣誉。春季运动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小学生坚持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全校掀起“爱校园 爱运动”的热潮。 

  方庄小学作为乡村学校,校园安全与运动健体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方庄小学在发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同时,“规避危险 科学自救”等校园安全教育始终贯穿其中;为促进乡村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该校将户外羽毛球运动发展为特色校本课程,并把安全课与实践课搬到户外,在保证安全的同时,鼓励学生科学地参与农活、参加劳动,为方庄村“乡村振兴 耕读传家”的目标积极地贡献学校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