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陵城区丁庄镇:划出“红线”区,护好水源地

2019-04-15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1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杨宝玲)为加强对丁东水库等饮用水源的保护,提高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的环境综合质量,近日,丁庄镇划出“红线”,在保护区范围内对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实施全面禁行,并通过在主干道旁树立警示牌、实行巡河信息联动共享、做好村级广播宣传等方式对广大村民及过往车辆进行告知提醒,以防范有毒有害危险物品污染水源地,保护好饮用水水质安全。

  禁止运输通行的危险物品种类包括国家公布的最新版本《危险化学品名录》所列物品,以及未列入《危险化学品名录》的有毒有害农药、油料等危险物品。禁止运输危险物品车辆通行区域为北起省道353线(4km+803m)与丁庄镇向阳街交叉口,东至迎宾南大街与丁东路交叉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