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前孙镇学区:白庄小学举办第一届家长大讲堂活动

2019-04-16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16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使孩子在学校和家庭中都能获得良好的教育,让学校和家长彼此增加了解,增强信任,通过积极挖掘优秀家长资源,充分发挥优秀家长的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从而让更多的家长改变在日常生活中错误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进而培养孩子养成正确的学习和行为习惯,4月1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家校同心、共筑未来”家长大讲堂,在前孙镇白庄小学会议室召开,前孙学区主任刘爱华,教研室主任商右胜,以及50余名优秀家长参加了此次大讲堂。

  大讲堂由四位优秀家长代表发言,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过多的致词,就是一句句纯朴的语言,一个个普通的例子,向在场的家长传授了教育孩子不是打骂出来的,而是夸赞出来的,以及溺爱不是爱而是害的案例。在座的家长也通过现场聆听,也是相互交流听后感悟,同时也认识到自己教育孩子的误区,体会到学校老师的不易,以及学生成长的心理规律。随后,学校向四位优秀家长代表颁发了聘书。 

  最后,学区主任刘爱华总结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对农村孩子的影响,幼儿园提档升级给学前教育带来的变化,正确的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重要性。并指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教育好孩子,单靠学校和老师的力量是完全不够的,只有学校和家庭,老师和家长的步调协调一致,才能形成巨大的教育合力。 

  通过这次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密切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关系,为进一步做好家校共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白庄小学健康有序发展,打下了良好和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