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拆迁一线,党员带头冲在前——长河街道办事处林庄社区党员干部服务搬迁拆迁工作小记

2019-04-17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马俊强)“婶子,你看看还有什么需要大队上给忙活的吗?我们帮你想办法。”说这话的是长河街道办事处林庄社区居委会主任林呈祥。

  4月14日,星期天,在长河街道办事处林庄社区,该社区的党员干部们来到待搬迁的群众家中,有的给群众做宣传动员工作,有的忙着收拾东西,好一幅干群融洽的图景。林庄社区党支部在推进拆迁建设中,抓住党建工作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为搬迁拆迁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上下同心 统一思想

  据了解,这次拆迁地块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在5月底前腾空土地,时间仅半个多月。为了顺利做好此项工作,以社区党支部书记周金国为班长的两委干部,周密研判,先从开会统一思想入手。他先召开社区两委干部会,把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周金国在会上说:“这次拆迁任务,是区党工委、街道党工委给我们的一次考验,我们林庄两委干部决不能在困难面前退缩。真金不怕火炼,好钢要用到刀刃上!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干部我带头!”统一了干部的思想后,周金国连夜召开党员群众会。他把上级政策和拆迁任务详详细细地解释给党员群众代表,让群众把困难困惑都倒出来,切实解决群众提出的实际困难。群众的思想疙瘩解开了,剩下的就是搬家拆迁了。

  竞争性拆迁 保姆式服务

  为了调动两委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党支部把干部们分成三个党员突击小组,让三个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随着挖掘机一阵轰鸣,位于村内大道旁的一座房屋顺利拆除。在户主林长龙家,小组长周胜超正帮着运东西。林大爷说:“起初心里对拆迁还是不愿意的,住了这么多年的家,要拆了心里还真不舍。是村上的胜超他们多次上门做思想动员,宣讲搬迁政策,这不还帮我联系租房,帮我搬家,心里想通了,我全力支持拆迁工作。 ”

  先易后难 全力推进

  为了掌握好拆迁进度,社区两委分别与6家拆迁队伍签订拆迁协议,要求务必保障安全、全力拆迁。为了服务好群众拆迁,社区党支部分成搬家服务组、现场协调组、政策解释组等三个小组。“党员干部把老百姓的问题都想到了,我们当然愿意拆了,我是村里第一个带头拆迁的。”村民孙立娜说。

  “我是党员,我必须带头!” 在这次搬迁工作中,姚书焕冲锋在前,动员家人和亲戚朋友支持拆迁建设。

  “在平时和邻居朋友聊天时,我就动员大家积极参与支持拆迁工作。” 姚书焕说。

  据了解,林庄地块拆迁涉及150亩土地,房屋230处。仅用三天世间,拆除房屋17处。目前,搬家拆迁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在长河街道林庄社区,基层党员干部及时做好拆迁政策宣传,带头当好搬迁模范,身体力行,带头配合拆迁。一言一行,折射出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和政治胸怀,他们以实际行动作出了一名合格党员的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