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乐陵市大孙乡:文明创建助推乡风民风好转

2019-04-18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18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高佳)今年来,大孙乡党委、政府在全乡上下深入开展“美丽庭院”、“文明家庭”等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有力助推了乡风民风的进一步好转。 

  加大宣传力度。该乡通过村村通大喇叭、微信群、公众号、墙体标语、横幅等多种载体,不断加大对“美丽庭院”、“文明家庭”等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辖区群众广泛关注、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宣传音频已累计播放260余次,微信群宣传93次。 

  严格评选标准。人口1000人以下的村“文明家庭”、“美丽庭院”各2名,人口1000人以上的村“文明家庭”、“美丽庭院”各4名。严格评优标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真正让评比过程成为激励先进、鞭策落后、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过程。同时对已评上的“美丽庭院”、“文明家庭”进行长期监督,一旦发现有不符合标准的,立即予以摘牌。截止目前,全乡26个村和社区已全部完成评选,“文明家庭”、“美丽庭院”各评选出80名。 

  加强结果运用。对获评 “美丽庭院”、“文明家庭”称号的,制作展板,在各村公开栏进行张贴,广泛宣传,真正让全乡广大干群学有榜样、追有方向、赶有目标。 

  随着创评活动的深入开展,全乡上下积极参与,高潮迭起,全乡广大干群坚守村规民约、红白事简办,民风乡风得到了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