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组织开展“新农村、新生活、新女性”培训会

2019-04-24 1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于淑华 王春敏)为推动“徽王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农村妇女综合素质、生活品质,提升妇女幸福指数,4月23日上午,陵城区徽王庄镇组织召开了“新农村、新生活、新女性”培训会。本次活动特邀请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德耀齐鲁优秀讲师杨雪辉授课。 各村妇联主席、妇女骨干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杨雪辉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需求,开展了两场主题分别为“美在我家”和“打造美丽庭院”的专题培训,鼓励更多妇女参与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对农村女性如何处理家庭关系、夫妻关系和婆媳关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名妇联主席主动上台与其丈夫进行现场电话沟通,勇敢表达出爱和赞美,赢得了与会学员的阵阵掌声。

   

  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培训人员认真听学,现场与讲座老师进行了热烈互动和讨论。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很“接地气”,收获很大,希望以后能多参加、多学习、多提高。

   

  据了解,该镇“新农村 新生活 新女性”培训自2014年启动,现已成功举办培训30余场次,培训妇女3000余名,形成了以点带动,全面覆盖的格局。通过培训,广大农村妇女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有了可喜的变化,更是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舞台上成为最耀眼的群体,村村掀起了唱四德歌、跳四德舞、争做四德文明人的热潮。

  下一步,徽王庄镇镇将继续深入挖掘广大妇女需求,因需培训、因需施教,并突出身心健康、家庭伦理道德、家庭教育等培训重点,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文明素养和生活质量,为幸福家庭创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