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邑县交通局疑似钓鱼执法 消失5000元责任谁担

2019-04-27 18: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27日讯 近年来,执法部门“钓鱼”让普通公民成为“违法者”的案例层出不穷,近日,德州临邑的杨先生拨打鲁网热线电话,称自己遭到了临邑县交通局李某的"钓鱼执法"。

 

  因“人情”而临时“变卦”的处罚

  杨某称自己在网上约了个人去济南,在紫石小区附近接上同行人员,没想到却被临邑县交通局执法人员李某控制,并将车辆扣至城南检查站。杨某对记者表示,为了要回被罚车辆,他向临邑县交通局支付了5000元罚款,却没有收到任何单据。

  针对杨某反映的问题,4月25日记者来到临邑县交通局,见到了工作人员李某。李某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我们接到群众举报称杨某拼车去济南,所以将杨某车辆扣押,鉴于他违法行为轻微,又找来了中间人石某(临邑往返济南的客车老板)前来‘说情’,看在与石某平日的交情上,我便做了个顺水人情将车放了,过程中并未收取任何罚款。”同时李某承认,此次执法行动的举报人就是所谓的说客石某。

 

  5000元“罚款”不翼而飞 损失谁承担

  “当时车被扣了我心急如焚,石某告诉我他能‘摆平’,只要拿5000元的罚款就能放车,于是我也没有多想,直接转账给了他,随后车辆果然被放了行,从扣车、转钱、放车李某全程都在现场,但是回家我思来想去不对劲,严重怀疑这是交通局在钓鱼执法。”杨某一边说一边展示手中的转账记录。

  对于“消失的”5000元“罚款”,双方各执一词。央视《经济半小时》曾经在针对“钓鱼”事件报道中提出“拭目以待看谁在违法”。记者也希望,执法人员可以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正确执法,真正做到服务于和谐社会,服务于民!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