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健捷就规范监督“小微权力”运行工作到长官镇进行座谈调研

2019-04-29 08: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29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于海洋)4月23日,宁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健捷就规范监督“小微权力”运行工作到长官镇进行座谈调研。

  会上,长官镇党委书记杨卫兵从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村级财务管理、阳光村务报告会制度、农村集体资产资源集中清理工作四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张健捷主要询问了当前长官镇农村集体资产资源集中清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要求镇村两级干部在工作中一定注重方式方法,先易后难,先解决党员干部问题,再解决普通群众问题,通过集中清理工作,解决村集体空壳村问题,为“小微权力”的规范运行打下良好的基础。

  目前,长官镇已召开规范监督小微权力运行工作动员大会,充分理清村级重大事项决策、村级采购事项、村级财务管理事项、村级工作人员任用事项、党建工作等十大项、十六个具体工作流程图加惠农补助清单,为各村委会制发了《宁津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图)》,各村也相继召开了宣传学习动员会议,要求村两委成员及党员必须将清单流程图熟记于心并严格贯彻执行,用于指导村内实际工作。此外,村活动场所制度全部上墙,智慧村务系统已录入完成十个村庄的基本信息台账。

  

   下一步,长官镇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一是宣传发动好。近期将录制小微权力宣传音频,在村广播不间断进行宣传,让村干部、党员带头宣传小微权力清单的十六项内容,做到镇村人人皆知,形成浓厚氛围。二是运用执行好。要求镇上所有的党建包村指导员主动学习小微权力流程图的十六项工作流程图,自学的同时监督带动村里干部党员学,这样村里出现需要运用“小微权力”流程图的事项后,才能不走弯路,知道哪些事项该怎么办、找谁办,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服务群众。三是监督管理好。镇党委成立了规范监督“小微权力”运行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亲自抓,明确分工,对口指导业务,确保村级开展规范,出现问题有人答有人管。同时,对开展成功的村、案例及时进行总结,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