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多举措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

2019-04-30 0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30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进一步摸清全县畜禽养殖底数,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各项措施,4月29日,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多举措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

  一、加强畜禽养殖档案管理。为落实养殖场进行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杜集镇进一步对各村畜禽养殖进行底数摸排,建立养殖档案,健全病死畜禽记录,建立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其限期整改,逐一销号。 

  二、落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责任。一是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对辖区内的养殖、屠宰、经营和运输等各个环节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情况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二是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管措施,细化相关规定,完善监管制度。三是完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举报机制,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接受社会监督。 

  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面。杜集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明白纸、村村响广播等方式宣传病死畜禽的危害、处理方式以及相关法律责任养殖场(户)宣传非洲猪瘟科普知识。截至目前,共发放明白纸200余份。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