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全力做好2019年度免费孕前健康 检查工作

2019-04-30 0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会钧)为深入落实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让每一对准备怀孕的夫妇都能享受到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有效抵御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全镇出生人口素质,结合县卫健局下发的2019年度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任务指标,柴胡店镇卫健办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2019年度免费孕前健康检查工作。

  第一,摸清底数,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从2016年开始已经执行了3年了,以往做过优生健康检查的要排除,柴胡店镇要求各村计生主任对未作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人员要摸清底数和2019年度新结婚的人员,督促她们去县妇幼保健院作检查。 

  第二,做好宣传,柴胡店镇印制小册子,针对符合生育政策的适龄人群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义、服务须知、服务流程,提供免费的相关咨询服务,使新婚夫妇和待孕夫妇了解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居民参检的积极性。 

  第三,制定任务,柴胡店卫健办2019年度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任务指标是537人,镇卫健办按每村育龄妇女总数的20%比例给各村计生主任下发任务数,要求他们今年年底前必须完成。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