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宋官屯街道为“失独家庭”送上综合保险单

2019-04-30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30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史桂兵 阎攀攀)为增进民生福祉,让“失独家庭”感受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支持,4月28日至4月29日,德州市经济开发区宋官屯街道计生协会工作人员逐一将综合保险单送到28名失独老人手中。

  据了解,今年是第二年为失独家庭赠送综合保险,有效期限一年,到期续保,每人每年保费200元,保费由开发区社会事业管理部承担,该综合保险包括意外伤害、残疾、重大疾病住院护理补贴等险种。通过此项帮扶措施,有效解除失独老人们的后顾之忧,为计生失独家庭提供全方位的保障,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在情感寄托和精神层面上都面临着很大的孤独感,通过平时走访谈心、节日慰问等形式,我们及时了解‘失独家庭’所需、所想,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抚慰和生活上的照顾,同时不断鼓励他们勇敢面对、树立信心,积极参与社区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人间自有真情在’的社会温暖。”街道计生协会负责人索瑞华介绍道。 

  接下来,宋官屯街道将在生活上、精神上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帮扶救助,同时不断建立完善关怀“特殊家庭”长效工作机制,提升“特殊家庭”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