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举办“诵中华经典,谱青春华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诗歌朗诵大赛

2019-04-30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朱好程)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经典文化,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凝聚起青春力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及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4月10日上午,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团委联合镇总工会、镇文化站、镇宣传办举办了“诵中华经典,谱青春华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诗歌朗诵大赛,十余名青年机关干部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每一位参赛选手均精神饱满、仪态端正、感情真挚、表达自然,激情朗诵出了一篇篇以爱国、青春为主题的经典名篇与现代诗歌的内涵韵味。诵读《献给母亲的歌》、《祖国我爱你》、《感恩的心》等美文,强烈抒发了张大庄镇青年机关干部胸怀报国之情热爱伟大祖国心系民族未来的深厚家国情怀;朗诵《致橡树》、《起航》、《青春的赞歌》、《相信未来》等作品,深刻彰显了张大庄青年勇于砥砺奋进,用奋斗披荆斩棘,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先锋的昂扬向上姿态;背诵《岳阳楼记》、《将进酒》、《春江花月夜》等唐宋传统经典名篇,具实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深厚文化底蕴与继承发展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坚定信心。 

  通过此次朗诵大赛,张大庄镇青年干部全面展现了致力于服务基层、服务大庄群众的无悔决心和新时代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青年干部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工作岗位上更加团结奋进、努力拼搏,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让青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