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城区市场监管局护航“五一”旅游市场安全

2019-05-04 13: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4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朱彦姝)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有效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五一”小长假期间,德城区对游客密集景区开展安全检查,营造良好的旅游营商环境。

  一是把好食品安全关。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稽查大队及相关科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宾馆、酒店等特别是高速公路服务区、动植物园、新湖风景区等旅游景区周边的餐馆及食品经营业户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其营业资质、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灯关键环节控制情况,“五一”期间检查食品经营业户30余家,餐饮服务业户40余家,并对部分食品进行快速检测,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二把好大型游乐设备安全关。重点对德州动植物园、新湖风景区、儿童乐园灯的大型游乐设备进行检查,检查大型游乐设备10余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设备安全运行。三是把好市场秩序关。强化对辖区大中型超市、市场等旅游产品、土特产等的排查,严防“三无”食品、假冒伪劣产品,净化旅游市场。四是把好消费维权关。节日期间加强应急值守,确保12331、12315等投诉举报热线畅通,第一时间处理投诉举报,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