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省民政厅来宁津县杜集镇视察督导民政工作

2019-05-05 18: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5日讯(记者 赵洪斌)5月4日,省民政厅督导组来杜集视察督导民政重点工作,并实地查看了杜集镇敬老院、李镇农村幸福院建设经营情况。县民政局、杜集镇负责同志陪同。

 

  在杜集镇敬老院,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敬老院的食堂、宿舍、文娱场所等基础设施配备情况,并仔细询问了目前供养老人人数、日常生活起居情况等,并对杜集镇敬老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李镇农村幸福院和公共墓地。在李镇农村幸福院宽敞明亮的活动室、温馨的午间休息室、老年人集体餐厅,与集体活动的老人进行了交谈,并强调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发挥农村幸福院的作用,开辟更多的休闲娱乐、学习、联络感情的功能,尤其是为留守老人提供一个心灵的栖息地,让他们在这里感受到幸福与温暖。

  督导组对杜集镇的民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乡镇是民政工作的最基层,直接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是民政工作的基石和落脚点,要以提升基层民政工作能力为抓手,通过制定相应政策措施,发挥民政工作在扶贫领域提供的支撑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和基本权益。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