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陵城区临齐街道学区:同心协力 共铸孩子美好的明天

2019-05-07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为了更好的增强全体师生以及家长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处理安全事故的技能技巧,尽可能的杜绝学校安全隐患和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近日,德州陵城区临齐街道各校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4月29日,临齐街道春蕾小学特邀请道辖区派出所民警对学生进行了普法教育活动。民警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结合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伤害的动机与原因,展示了在实施伤害时由于冲动,无知而造成的严重后果,勉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法纪观念,做一个知法、守法、自尊、自爱、自强的的文明学生。

   

  4月30日凤凰中心小学召开了安全教育家长会。由陵城区派出所、陵城区交警支队三中队、陵城区防疫站以及陵城区铁路公安四个单位代表,向全体师生及其家长做了精彩演讲,在与学生互动的过程中,使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安全的重要意义。

 

  4月30日下午刘泮中心小学组织召开春季法制教育家长会。活动邀请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陵东派出所杨志森同志,为全体师生和家长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杨警官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和孩子们有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告诫家长拒绝家庭暴力,正确教育孩子,要有耐心,有爱心。随后,各班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在班内和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等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