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陵城区丁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篇:依托文明新风公益基金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纵深发展

2019-05-09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9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杨宝玲)近日,陵城区丁庄镇再次发挥文明新风公益基金作用,为全镇27位90岁以上的高寿老人送去鲜鱼、扒鸡等慰问品,以此表达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干部和基金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让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品德得到发扬的同时,助推新时代文明新风在全镇的践行和倡树。

  丁庄镇以文明新风公益基金为依托,先后评选“好媳妇、好婆婆”“孝贤之家”“美丽庭院”“重教之家”等文明典型79人,并通过微信、广播、电视等方式大力宣传,让他们在光荣榜上有名、荣誉墙上有影,以文明榜样的力量培育文明新风,推动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全镇建有1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4处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力开展讲座培训、文艺演出、文化阅读、志愿服务、普法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领群众知荣辱、明礼仪、树新风。同时,进一步规范完善村规民约和村民自治章程,倡导移风易俗、勤俭持家、爱护环境、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的良好村风民风,为建设“环境美、生活美、村风美”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增添文明力量。

  下一步,丁庄镇将进一步丰富和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通过群众文体活动、宣讲宣传、模范评选、关心慰问等方式提升文明新风的带动力和辐射面,进一步在全镇上下弘扬时代新风正气,助推乡村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