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让书香溢满校园 神头中心小学举办晨读展评活动

2019-05-10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5月7日,德州陵城区神头镇中心小学举办了主题为“让书香溢满校园,积淀幸福人生”的班级晨读展评活动。此活动旨在通过展评推进早读经典活动,同时也拉开了学校阅读活动展示交流月的序幕。

  从语文单元整合教学、碎片化阅读到填空材料,从主题文章阅读到批注作业,从阅读拓展到整本书的阅读,神头镇中心小学以大阅读教学作为撬动语文课改的杠杆,4年来,坚持探索在课堂中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教授学生阅读方法、拓展学生阅读活动。通过课堂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和好习惯,从而为孩子今后的可持续学习和正确的人生观打下坚实的基础。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中心小学几年来努力打造以三大课程体系为核心的润德课程体系,培养孩子可持续学习和发展的能力,为孩子的人生打好基础。 

  据介绍,今后中心学校将继续坚持以“阅读”为核心的语文课改,通过补充“植根课程”完善校本课程体系,培养孩子正确的情感和世界观,努力实现“信仰”“品德”“习惯”“素养”“实践”“健康”五位一体的“润德”教育目标,进一步提升办学品味和质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