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宁津县张大庄镇刘庄村小微权力规范试点工作初见成效

2019-05-10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0日讯 (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朱好程)作为宁津县张大庄镇“小微权力”规范监督工作8个试点村之一,刘庄村积极营造“小微权力”内容宣传氛围,在张大庄镇党委政府引导下着力构建村级权力闭环监督机制,持续优化村内政治生态,“小微权力”的规范试点工作初见成效。

  近期,刘庄村扬水站由于淤泥堵塞需要及时清理,作为村级权力清单内容之一,刘庄村两委严格依据权力事项处理流程图,通过村广播的方式及时进行了村务公开,按照公平、自愿的原则对这项任务进行了招标,并将招标结果张贴到村务公开栏中,确保了全体村民对此事项整个环节信息的知晓权,充分保障了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操作。 

  据悉,刘庄村两委在前期召开了多次会议认真梳理村级小微权力事项并积极编制权力清单,基本做到了“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同时组织了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集中学习了“小微权力”操作手册,采用问卷测试、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提升了村内广大群众对“小微权力”清单内容的认知程度。

 

  下一步,张大庄镇刘庄村将继续完善对自身“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体系建设,明确责任分工完善权力制约链条,深度结合全县“小微权力+智慧网络”系统建设推动村务信息公开更加透明、消息传递更加及时、办事流程更加规范、全程监督更加有力,为实现全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向好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