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李船头社区发展红薯特色产业 68万颗幼苗正入土

2019-05-10 18: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0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祝曼玉)5月10日,在长河街道李船头社区红薯种植地里,几十名村民正在熟练地栽种红薯,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目前,李船头弘民土地股份合作社有土地600余亩,种植红薯约170余亩,每亩栽种4000颗幼苗,预计秋后增收68万公斤,可有效壮大集体经济。

   

  弘民股份合作社以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带动、股民受益的方式,由党员带头领办创办合作社,通过“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方式,两委班子成员到合作社任职开展工作,并在合作社内发展有思想有能力的人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基层党建深入融合,积极探索发展致富项目,此次的引进红薯种植就是致富项目探索的一项成果。

  眼下正是春红薯种植的季节,鉴于当地村民没有种植新品种红薯的经验,合作社前期投入30多万,用于购买设备、幼苗,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种植红薯易于管护,村党支部多次召开股民代表会议讨论后,最终决定将红薯作为村里的特色产业来发展。李船头土地合作社利用地域优势,因势利导,科学规划红薯种植基地,计划向外输出红薯,走多种农副产品生产之路。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