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中国作家走进德州”采风活动--走进楚轩

2019-05-11 1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张羽)下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发掘德州文化底蕴、彰显德州魅力、提升德州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策划的“中国作家走进德州”大型采风活动来到德州陵城区边临镇楚轩生态园。据了解,采风团一行由评论家、《中国报告文学》杂志副主编魏建军带队,来自山东省作家协会及德州市作家协会的4名作家参加。

  在楚轩生态园,各位作家一路走一路看,被生态园特色蔬果所吸引,为生态园的现代性、多样性所惊叹,亲身感受到了生态园的“花样魅力”。参观过程中,西于架村党支部书记、楚轩生态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云州向各位作家介绍了生态园的建设现状、发展思路,以及西于架村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情况,并与各位作家展开了交流、探讨。

 

  据悉,边临镇楚轩生态园位于德州市东方红路与东外环交叉口以北,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园区以大棚育苗、品蔬种植及观光旅游为主导产业,占地面积约200亩,总投资1000万元,2018年被评为山东省休闲农业精品园区。目前,楚轩生态园即将迎来采摘旺季,每天都有不少游客来采摘蔬菜、瓜果,捡拾野生鸡蛋、鸭蛋,据负责人黄云州介绍,由于各类瓜果的成熟期不同,园区可以一直采摘到10月份。“采摘游”在丰富休闲游内涵的同时,也让附近游客找到周末放松、快乐休闲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