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智慧大棚投入使用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19-05-13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3日讯(记者 吴美琳) 近年来,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以产业兴旺为重点,始终牢牢把握现代农业这一核心,狠抓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扎实推进特色水产养殖、现代农业大棚等项目发展建设。

  为打响特色水产养殖知名度,扩大现代农业大棚影响力,近日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王世英村的智慧大棚正式投入使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柴胡店镇智慧大棚共占地3500平米,是集泥鳅苗育种、鸣虫养殖、花卉种植为一体的现代农业项目。 

  其中,智慧大棚西侧为泥鳅养殖育苗车间,每年可繁育泥鳅苗36亿尾,相比从外地引进泥鳅苗养殖可节约成本160余万元,同时所繁育的泥鳅苗往外地销售,可实现盈利140余万元,能够极大地提高村集体、群众收入;大棚东侧主要为花卉种植、蟋蟀套养,通过电商的形式将花卉、蟋蟀销售至全国各地,年可盈利60余万元,大力宣传蟋蟀文化,对柴胡店镇产业振兴有极大的推进作用。 

  柴胡店镇王世英村党支部书记陈绪勇说:“对于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我们王世英村勇于担当,甘愿做乡村振兴的实验场,新型农民培训场,探索出一条农村产业振兴致富路,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