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宁津杜集镇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2019-05-13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3日讯(记者 赵洪斌)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按照国家、省、市、县关于开展2019年“防灾减灾日”的部署安排,为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政府高度重视,结合本镇具体情况,认真组织,多措并举确保“防灾减灾日”活动开展的扎实有序。

  早部署。5月6日,杜集镇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杜集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研究分析了目前杜集镇的防灾减灾情况,针对防灾减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做出了相应的安排部署。 

  进企业。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和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规范应急处置程序和防范应对措施,提高企业负责人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和灾害防治能力,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和长久发展保驾护航。深入开展灾害风险普查和重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杜集镇易发生灾害事故的场所和重要设施,开展全面深入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点位,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 

  进校园。防灾减灾意识从娃娃抓起,开展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由杜集镇教委对全体师生进行全面讲解示范,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基本技能,锻炼自护能力。采取应急演练的方式。通过模拟火灾和地震现场组织演练,让师生身临其境感受危险,并按照规定的逃生路线、逃生动作、逃生队形进行模拟逃生,考验师生对安全疏散知识应用和面对突发灾难的心理素质。据了解,参加行动的学生们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掌握好,真正面临灾害时能保护好自己。 

  此次活动有效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观念,强化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提升了应对各类灾害事件的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