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陵城区丁庄镇:规范运行“小微权力”从源头上把权力关进“笼子”

2019-05-14 18: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4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杨宝玲)为推动村干部小微权力的规范化、清单化,德州陵城区丁庄镇召开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张振凯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杨凯对《丁庄镇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操作手册》涉及的3大类、7种、23项小微权力逐一进行了讲解说明,并要求各村干部要认真学习掌握《操作手册》中每一项权力的使用流程和事项要求,真正用足、用好、用实小微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张振凯书记强调,全体参会干部要严格按照市区文件和通知要求,依法、规范运行权力,公开透明宣传清单,将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的大力实施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体现和具体成效,真正从源头上约束和监督村干部依法用权、遵规守纪,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同时,要以规范运行“小微权力”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镇村两级干部“依法行政、主动工作、攻坚克难、落实有力、创新突破、团结协作”六种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组织基础和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