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认真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2019-05-15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5日讯(记者 赵洪斌)近期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陵城区神头学区各校采取形式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一是通过国旗下讲话、学校宣传栏、宣传橱窗、班会等形式大力开展手足口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明确手足口病的病原体特点、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预防措施等内容。

  二是开展“关爱学生,预防手足口病”主题班会,通过讲理论、举事例、看图片等形式,深入浅出的讲授患手足口病的原因以及生活中不良的现象,教育同学们掌握预防手足口病的知识,增强预防手足口病的意识。

   

  三是每天做好晨检工作,教师对因病请假的学生及时进行电话沟通联系,详细了解病情。并且在日常的缺勤跟踪,病因追查的登记表中记录孩子的情况,要求各班教室勤开窗,室内保持通风换气。

  四是做好校园清洁卫生工作,每天用消毒剂喷洒厕所、走廊、地面、教室、办公室等活动场所。利用“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家长讲解预防手足口病的相应知识做好家校联合防控,促进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

  通过以上措施,让广大师生、家长对手足口病的危害和预防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重视,从而营造了预防手足口病的良好氛围,为学生搭建起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