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赵虎镇:查体医生走进村,健康服务暖人心

2019-05-15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5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岳聪聪)“最近血压正常啦,原来不行,血压低,天天头晕!”5月14日,在德州经济开发区赵虎镇白王村村委会大院里,刚刚做完B超的王大姐又来到院里检查血压和血糖,听到医生说结果一切正常后,她开心的对记者说到。

  为迎接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和“5.29会员活动日”,近日,赵虎镇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联合德城区妇幼保健院及镇卫生院,对全镇74个村的女性及贫困户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健康查体活动。

 

  女性健康查体活动前期,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和各村计生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知晓率。查体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一边详细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一边耐心的做各种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详细记录。针对根据检查的结果,对查体人员开展健康指导。查体项目主要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糖检测、乳腺检查以及B超和妇科检查。据悉,此次女性健康查体活动为期8天,每次查体村域范围以一村为中心点,波及到附近几个村。截止5月14日,赵虎镇共有14个村约300余名女性查体完毕,其余各村查体活动也将陆续进行,预计5月20日全部完成。

 

  与此同时,自5月9日开始,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全镇8户贫困户、26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群众进行为期3天的查体活动,上门检查他们的身体状况,仔细询问生活情况,并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就医绿色通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个全覆盖”落实到位。 

  据悉,本次健康查体本着“无病预防、有病早治”的原则,让辖区群众掌握自己的身体和健康状况,增强群众对预防疾病的认识,有利于提高赵虎镇居民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