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乐陵市大孙乡:“三坚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2019-05-15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高佳)为保证经济社会安全、有序、良好的发展环境,打掉违法活动“保护伞”,近日,德州乐陵大孙乡继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坚持宣传,发动群众。做好宣传动员,营造“扫黑除恶”良好氛围。大孙乡在26个村和社区的主要路口、村委会、公开栏等区域张贴海报100余份;在各村显要位置悬挂横幅78条、书写墙体标语81条;通过集市、沿街商店和管区工作人员入户发放的方式,发放宣传单7000余份;通过村村通“大喇叭”早晚循环广播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在大孙乡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调动辖区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确保全方位、无死角、零漏洞。 

  二、坚持公开,明确责任。设立“扫黑除恶”意见箱和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管、提供线索,对接获线索进行集中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在村公开栏进行公开。截止目前,共接获群众线索举报2条,其中,1条已查否,系邻里纠纷,1条正在调查中。大孙乡联合派出所成立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管区书记、各村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为成员,形成四级领导责任制,对所负责的村居和区域进行摸底排查,设立专项台账,对摸排结果每日汇总,并形成周报和月报。 

  三、坚持长效,标本兼治。大孙乡把扫黑除恶行动与每月15号开展的党员活动日有机结合,党建特派员按期下村宣传讲解,并将扫黑除恶作为党员培训的内容,定期进行集中培训,将扫黑除恶常态化。此外,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大孙乡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整治涣散党组织、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