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临邑明德志愿者 授人以渔实现技能“脱贫”

2019-05-15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5日讯(记者 马传宝)为贯彻落实全省精准扶贫政策,促进临邑县脱贫发展步伐,临邑明德志愿者团体组织联合德州鲁信钻井职业培训学校,通过培训使贫困户熟练掌握电焊工所需的工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助力贫困户掌握致富技能。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有40余人参加,主要针对临盘街道办事处牛角店村及邻村,以集中理论学习、实践操作、观摩交流、专家指导等形式进行。培训共计20天,理论实操由德州市鲁信钻井职业培训学校老师授课。 

  理论知识具体培训内容有: 

  焊接发展及安全知识、焊工职业道德、焊接材料、热处理知识等知识。 

  实践操作具体培训内容有: 

  电弧焊平敷焊、电弧焊对接焊、平角焊、横焊、立对角焊及立角焊、固定管焊接等操作。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把好脉、问好诊,实行“技能脱贫”,才是有效的扶贫方式,真正意义上帮助贫困户打造脱贫“致富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