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陵城郑家寨学区:弘扬国学经典 打造书香校园

2019-05-16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5月13日,德州陵城区郑家寨镇纪家小学举办了“品国学 诵经典”朗读比赛,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相应。

  在经典诵读的舞台上,《弟子规》、《三字经》、《江南诵》、《少年中国说》等作品在孩子们惟妙惟肖、声情并茂地精彩表演中,让全场观众置身于经典诗文的海洋。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诵读国学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的热情,为打造书香校园营造了浓厚氛围。 

  近年来,郑家寨学区各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弘扬国学经典活动,各校通过黑板报、文化墙、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宣传中华优秀经典文化;利用大课间、课外活动等时间,让学生们参与经典诵读活动;通过组织开展诵读比赛、知识竞赛,写经典、背经典、演经典等活动,让学生感悟国学经典的博大精深;同时,辖区内各校还注重校内向校外延伸,鼓励学生加强经典课外阅读,进行课外道德实践活动,通过学校教育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拓宽学习渠道,让广大学生接受经典文化的熏陶和洗礼。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