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省市区专家到德州经开区赵虎镇炮点开展现场培训

2019-05-16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6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李超)5月16日,省、市、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负责人和技术专家来到赵虎镇炮点现场,开展人影作业技能培训活动,镇武装部全体人员、炮手参加培训。

  赵虎镇现有赵虎和赵宅两处炮点。人影专家首先在赵虎炮点对参训人员开展集中培训,以安全管理和火炮操作实践为重点,系统讲解了人工防雹和人工降雨作业规程、人影作业安全注意事项、火炮日常维护和简单故障处理、火炮分解结合等知识。同时,结合理论知识进行现场实际操作训练,对炮手在模拟作业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纠正。

  集中培训结束后,技术专家和全体参训人员到达赵宅炮点,对火炮进行检测维修,排除故障。除此之外,技术专家还分别对该镇两处炮点进行了验收工作。

  此次培训,强化了赵虎镇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火炮操作及事故处理能力,为降雨防雹工作安全高效运行奠定基础,进而为全镇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