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袁桥镇:多措并举加强春季防火工作

2019-05-17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17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刘翠红)为切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春季气温回升、天干物燥、杨柳絮纷飞,辖区进入防火工作的紧要时期,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高度重视春季防火工作,由镇安监办牵头成立春季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加强辖区安全防火工作。

  加强防火知识宣传。通过村喇叭广播、悬挂横幅、微信群信息温馨提示、张贴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春季防火的重要性,提升群众防火灭火及安全自救能力,强化了全民防火意识。

  加强人员培训管理。为了加强春季防火工作,5月16日,袁桥镇分管负责人及镇安监办工作人员对辖区网格员进行了防火专题培训。包括防火知识的培训、重点防范区域、灭火器械的使用,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全面提高网格员的防火能力。

  加强防火巡逻。袁桥镇各村配备防火网格员,每天对各村进行细致巡查,力争做到全镇无火点。坚持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和及时上报制度,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地段的巡逻,坚决杜绝随意烧荒等现象。所有网格员保持信息联络畅通,做到一旦发生火情及时扑救,及时上报,确保火情得到及时有效控制。

  做好易燃物清理。入春以来,杨柳絮等易燃物漂浮,为切实加强防火工作,袁桥镇积极组织人员清扫杨柳絮及社区杂物等易燃物,从源头上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