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组织考察团赴禹城市取轮作休耕“大豆经”

2019-05-20 1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20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于淑华 孟亮)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要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耕地轮作休耕,全面提高大豆栽培技术水平,5月17日,陵城区徽王庄镇由党委副书记、镇长穆秀智带队,常务副镇长孙希正,各管区书记、村支部书记、种植大户150余人赴禹城市房寺镇参观学习优质大豆种植情况。

  考察团先后到房寺镇邢店社区优质大豆种植展厅、禹城市子轩家庭农场进行参观学习。

  在大豆展厅,分别听取了房寺镇常务副镇长郭磊、邢店社区书记王富勇讲如何发动群众种植大豆及大豆种植、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及经验介绍。

  随后,房寺镇两位大豆种植大户结合自己的种植经验,向参观人员介绍了大豆从种、松、上、打、收等方面的经验,并介绍了齐黄34的亩产量和易管理的优势,给即将种植该大豆的群众吃了定心丸。现场,各参观人员就何时播种、播种量大小、如何打药、如何收割等大豆情况纷纷提出问题,大豆种植大户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大家共同来到山东省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德州高产实验田、房寺镇3万亩大豆轮作休耕种植核心示范区——禹城市子轩家庭农场参观学习。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了房寺镇大豆种植产业的一体化、科学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借鉴好禹城市房寺镇在大豆种植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