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让计生失独家庭感受社会温暖

2019-05-20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20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史桂兵 扈文蔷)“谢谢你们,太感谢你们了!这次住院花费了七千多,职工医保报销了五千多,你们免费为我入的综合保险,又报销了1200,基本没花什么费用。”5月17日,宋官屯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到王庄小区计生失独家庭高老师家中走访,高老师激动的说。

  2004年2月,高老师夫妇未满14周岁的儿子因病去世,夫妇两人因思念儿子未再生育子女,属于计划生育特殊家庭。2017年,中国计生协会下发《关于开展失独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保险在计生特殊家庭(独生子女死亡、伤残家庭)扶助关怀中的积极作用,协助解决住院护理难题,积极推进计生家庭保险项目,为计划生育家庭、失独家庭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我省各地市结合当地实际,推出了适合当地情况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综合保险。早在今年年初,宋官屯街道计生办就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统计上报辖区计生失独家庭情况,配合开发区为失独家庭办理了综合保险。

  4月下旬,高老师因病住院,五月初,得知此事的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前去慰问,听说高老师并没有向保险公司申请相关费用,就耐心细致解释综合保险的住院护理费用条款,帮助高老师准备相关材料并交到保险公司。很快,高老师的银行卡上就收到了1200元的护理费用。

   

  临走前,高老师感激地说:“为了我,你们不辞辛苦,一遍遍的电话叮嘱,一次次的到我这走访,我想把这幅字送给你们,表达我和老伴的感谢!”临走前,高老师还送上一副自己写的字画,来感谢街道计生工作人员的关心与帮助,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街道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使计生失独家庭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