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花之队”那样“美”

2019-05-20 11:13: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3日,由53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泳爱好者组成的吉尼斯挑战团队,在山西运城七彩盐湖景区玫瑰湖进行漂浮,共同组成“五星红旗”图案,成功挑战“最大的由人在水上组成的旗帜图案”吉尼斯世界纪录,表达游泳爱好者的爱国之情。

  也许你有所不知,当天的挑战现场,山东省仅有两支队伍参加。其中,一支由22名来自德州、平均年龄59岁的游泳爱好者组成的队伍参与了挑战,他们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花之队。队员们在山西参与并见证了“吉尼斯”,更在世界级比赛场上宣传推广了德州,展现了德州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运城德州“泳士”扮靓“巨型国旗”

  5月13日上午10时许,山西省运城市七彩盐湖景区内格外热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泳爱好者齐聚于此,挑战“吉尼斯”。

  随着吉尼斯世界官方认证官宣读完规则,挑战正式开始。536名挑战者分别身穿红装和黄装,分成12列手拉手依次下水。为了达到最佳效果,来自各地的“泳士”们头部都套着只露着双眼和嘴部的“脸基尼”头套,鲜艳的色彩与泛着粉红的湖面相映成趣。“挑战正式开始前,我们依次下水,随后便‘躺’在湖中,一旁的主办方人员则负责‘拼图’,我们22人自然也就成了国旗的一部分。”56岁的贾爱荣对记者说,由于他们的队伍在第三列,需要早早下水漂浮,两分钟挑战时间的背后,是他们躺在湖中50多分钟换来的成果。“七彩盐湖属于中国‘死海’,那里水体含量复杂,而且水温较凉,躺下去后要慢慢适应。”几位“老姐妹”打趣说,那里的水温只有18摄氏度左右,不但要求自己“漂”好,还要保证“国旗”的美观。

  就这样,一次次的准备完毕后,七彩盐湖上漂起了巨型“五星红旗”。“场面太感动了,大家都在坚持,场地上响起《英雄赞歌》《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我们这些人也算为国争光了。”队长芦红艳说,随着倒计时开始,场上裁判不断喊着“坚持”并开始读秒,情景让人十分感动。“我们成功了!”胜利之时,泳友们呐喊了、流泪了……

  

  在现场“花之队”花样比赛征服全场

  当天下午,在大赛组委会举办的“花样游泳”比赛上,“花之队”30名成员集体上场,凭借过硬的基本功和绝佳的配合迅速征服了全场。

  “1、3,2、保持……变换队形……”在水中,芦红艳嗓音洪亮,带队将每一组动作做到极致,随之而来的是成员们依次在水中用肢体呈现出了“中国”“70”“孔雀开屏”“两朵菊花绽放”,最后在大家合力展现的“出水芙蓉”中谢幕。“8分钟时间,我们格外珍惜每一个动作,力求做到极致。”队员宋连芝对记者说,虽然她的泳龄不长,但在队长的带领下,通过不断加强基本功练习,已慢慢适应各种“水情”,并可以配合他人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了。

  作为队伍中“稀有”的男士,62岁的苏毅对记者说,参加这次活动不仅为国争光,还锻炼了自己和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中老年人大多关节不好,大家克服了水温低、漂浮难度大的现状,用饱满的热情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说,参赛队伍中年纪最大的队员73岁,最小的54岁,每一个动作大家都完成得淋漓尽致。

  当天下午的比赛,“花之队”夺得团体二等奖。

  

  在家乡他们用行动诠释健康生活

  5月17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德城区双一路的一家游泳馆内见到了这支队伍的几位成员。之所以选择在游泳馆见面,是因为他们已将游泳当成了生命的一部分,用这种方式向身边人诠释健康生活理念。他们的口号是:我游泳我健康!我游泳我快乐!我游泳我美丽!

  虽然那场参与并见证的“吉尼斯”已经过去,但队员们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仍饶有兴致。采访期间队员们给记者展示了比赛专用的“脸基尼”、纪念外套,随后又拿出了象征荣誉的奖杯。“比赛虽然过去了,但是锻炼无止境。”有十多年冬泳经历的王兰芹对记者说,游泳让她变得身体好了、心情好了,而且膝关节也好了。她夏天每天清晨不到5点就去明月湖“下水”锻炼。多年来,她以队长为榜样坚持游泳健身,感受到了健身带来的快乐。

  在队员们眼中,队长芦红艳可是德州游泳圈的名人。据队员们介绍,她曾经创下水中8小时运动耐力赛的奇迹,而且坚持冬泳已超过16年。大家以游会友,组成了现在的“花之队”,而这个名称的来历是芦红艳的常用网名“花”。

  采访之余,队员们表示将通过不断努力为德州赢得更多荣誉,同时呼吁更多的老年朋友加入游泳行列,通过有氧运动活跃身心、强身健体,广交天下朋友。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