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长河社区“小小创意家”手工活动

2019-05-21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杨立华)为培养孩子们的观察力,创造力,动手操作能力,激发孩子们对美的事物的关注和喜爱,培养孩子们认真做事努力坚持的习惯,长河街道长河社区于5月18日下午联合东西方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小小创意家手工活动—盆栽制作。

  活动开始时,社工向孩子们分发彩纸、剪刀、纸杯、彩色笔等材料和工具,并讲解告知孩子们粗略的简单步骤,让孩子们加上自己的想象力。先从简单的剪掉纸杯的边缘开始,再到相对复杂的纸杯卷出花型。从涂色、粘贴,绘画到制作完成,在社工的细致的教学中,孩子们积极参与,一步步认真的完成了自己的“盆栽”,获得了社工和家长的赞扬,也收获了一份喜悦和成就感。

  活动进行时,孩子们使用纸杯、吸管和白纸,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制作出一件件精彩纷呈的作品,巧妙的构思、无不体现孩子们的动手动脑的能力,直到最后,孩子们自豪的举起了自己的作品,与社工一起合影,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而美好的下午。

  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在积极的参与中体现合作和交流的快乐,今后,我们会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根据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继续丰富社区活动,并逐步增加活动难度,让孩子们在区域活动中得到更多的发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