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科技搭桥 让油用牡丹开进寻常百姓家--宁津县科技服务和地震监测中心组织科技专家走进长官镇

2019-05-21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蒙蒙)5月21日上午,宁津县科技服务和地震监测中心组织专家教授来长官镇开展科技专题培训活动,长官镇辖区科技从业人员、部分种粮大户及特色种植专业户参加。

  

  来自齐鲁工业大学的朱德强博士就“牡丹花的科学种植管理及产业化前景”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特别对油用牡丹的深加工和市场效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齐鲁工业大学最新科技成果“药食同源牡丹酵素及生产工艺”进行了重点推介。

  

  县科技服务和地震监测中心副主任孟海军表示:如何让高等院校前沿技术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特色产业效能,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是目前科技部门面临的重大课题,此次培训活动就是要以“科技”搭桥,拉近院校专家和寻常百姓的距离,让科研院所科技研究有实践支撑,让普通农户发展特色种植有科技指导。

  

  下一步,长官镇将继续依托“丹景”牡丹、“禾润”中草药等特色种植农业项目,引导辖区群众扩大特色种植产业规模,壮大特色种植产业力量,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邀请科技专家教授下基层教,组织有意愿的农户走出去学,以科技拉伸特色产业链条,促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