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经典诵读 传承美德:陵城区第六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举行

2019-05-22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22日讯(记者 赵洪斌)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7日,德州陵城区第六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临齐街道明德小学举行。

  据介绍,此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40名“国学小名士”脱颖而出,参加了此次冠军之战。活动中设置了飞花令、我爱记诗词、创意诵读三个板块的比拼,通过不同形式的比赛来考验各位参赛者的知识储备和对国学经典的践行能力。比赛现场,选手们或镇定自若、对答如流,或诵读经典抑扬顿挫、韵味十足,或抢答激烈、你来我往,斗志昂扬、竞相施展才华,选手们渊博的国学知识和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三个项目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11名“国学小名士”,10名最佳诵读奖”,10名“诗文传承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此次比赛中的前五名选手还将参加德州市“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 

  自大赛自启动以来,在全区各中小学掀起诵读经典的热潮,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活动以“经典诵读、传承美德”为主题,本届大赛是在让青少年通过同对国学经典的诵读,把经典文化中的正能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