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袁桥镇:牟庄社区开展家长学校教育讲座

2019-05-27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5月2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刘建宇)为密切家校联系,倾听家长声音,促进辖区青少年良好品格和身心健康发展,5月24日晚,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牟庄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家长学校教育讲座,共40余名家长参加。 

  据了解,本次讲座邀请了袁桥中学郑寿萍教师担任主讲,郑老师首先从实际问题引入,让社区家长明确自己在家庭教育里的重要性并告知家长孩子良好习惯的形成主要是靠家长的帮助、引导和监督。随后,郑老师清晰地讲述了习惯养成的六个步骤并热情地和家长互动,针对家长的实际问题巧妙地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家长们认真地听老师讲解,时不时的做下笔记,讲座氛围良好。

 

  据悉,在郑老师的“手把手” 教导下,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掌握了很多培养孩子良好习惯的知识和方法。“听完讲座发现之前自己的教育理念存在某些问题,教育不仅存在于学校,更应该体现在家庭之中,只有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家校形成合力,孩子才能得到更好的教导。”王佳琦的家长说道。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