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不忘初心孕桃李 砥砺奋进写人生—记陵城区优秀教师第三实验小学窦林苗

2019-06-04 1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4日讯(记者 赵洪斌)在家长的眼中她是一名好老师,在学生的眼中她是一名好妈妈,从教18年来,她始终坚守着自己的教育梦想,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她立志要在这个三尺讲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她就陵城区第三实验小学教师窦林苗。

  课堂是给学生传道授业的主战场,上好每堂课是窦老师心中永恒的目标,为上好每堂课,她潜心钻研教材,反复研读课标,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教学中,她因人制宜,为不同学生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对于优秀生,她要求做到精益求精;对于中等生,她挖掘潜力,促其成长;对于后进生,她给予关注,及时鼓励,力求每个学生都有所收获。针对教材内容和学生实际,窦老师精心制作了许多课件和微课,将信息化手段巧妙的应用于传统的语文教学,她的课生动活泼又自然朴实,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又别具匠心,符合学生的成长特点和学习规律。时至今日,窦老师已多次执教各类公开课、优质课、录像课,并多次在市、区获奖,2015年被评为陵城区教学能手。

  身为教研组长的她,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承担各项工作任务,对待年级组成员她注重与大家的沟通交流,在她的努力下,她的学科组拧成一股绳,干劲十足。面对年轻教师她毫无保留的传授教学经验,每周她都会与年轻教师同上一节课,每堂课的结束她都会为新教师指出优点和不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她的带领下,许多年轻教师都由新手教师成长为学校的骨干力量,执教的公开课也多次在教学比赛中获奖。大家都说“窦老师所带的年级组是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优秀团队,在这样的团队里,大家互相帮助,共同成长。”

  从教多年来,窦老师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她通过组织活动,让学生潜移默化的受教育,在演讲比赛中,她让孩子们体会到了“读书的重要性”;在拔河比赛中,她让孩子们知道了什么叫“团结协作”;在“优差组合互帮”中,她让孩子们懂得“寸有所长、尺有所短”;在“我为班级出谋划策”中,孩子们更是明白了“集体的力量”,多样的活动生动有趣、寓教于乐,慢慢的同学们都自觉成为了班级的主人。在窦老师的辛勤付出下,她所带的班级管理稳定有序,师生感情融洽,学习气氛浓厚。因此,窦林苗连续三年被评为“陵城区优秀班主任”。

  教育就是一颗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窦林苗心中,教育是对学生最长情的陪伴,在这种细心呵护与陪伴中,她为孩子们播下梦想的种子,铸就起爱的长城,她也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出不平凡的精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