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赵虎镇考察团赴临邑县考察美丽村居建设工作

2019-06-04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姜涛 李超)6月3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考察团赴临邑县草寺村和小庞村,实地考察学习美丽村居建设工作。

  走进草寺村,道路宽敞整洁,两旁的海棠树郁郁葱葱,村中池塘干净清澈,不少游客前来钓鱼玩乐……该村负责人介绍,村内通过整合房前屋后土地,引进并种植了海棠树,不仅绿化了环境,而且树苗出售还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原来荒草丛生的废旧坑塘,也被改造成了垂钓观光园,满足了游客的观光、休闲等不同需求。小庞村集中清理了闲置宅基,种上果树苗,利用边角闲散地建设了多个景观节点和特色采种一体化园区;还统一规划了柴草堆、粪堆、垃圾堆的存放地,真正实现了村内美丽宜居。

  考察团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考察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思路,草寺村和小庞村在美丽村居建设方面形成的经验为我镇美丽村居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下一步,将认真总结梳理,立足本地实际,把先进经验用于美丽村居建设工作中,为推进全镇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