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抬头寺镇:举办“浓浓粽香 情暖家园”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2019-06-06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6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王志新)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5日下午,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志愿者举办了“浓浓粽香 晴暖家园”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传递节日温暖。

  据悉,在活动前一天大家就开始精心准备,买好了糯米、小枣、粽叶等,又进行了泡米、洗粽叶……。开始后大家包粽子的技术参差不齐,许多不会包粽子的年轻人看到姐姐们娴熟的手法,也都跃跃欲试,纷纷撸起袖子尝试着包粽子,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大家包了满满的一大盆糯米粽子,6月6日上午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分别送到辖区内特困户手中,希望他们能过一个温暖的端午节,感受到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他们收到粽子后都很开心,“过节能吃到你们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张申管区的张大爷说道。

  据了解,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不仅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了传递。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