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宋官屯街道:王庄社区弘盟合作社洋葱喜丰收

2019-06-12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12日讯 6月8日,在宋官屯街道魏庄村弘盟合作社种植基地上,种植户正在忙着收获洋葱,一片丰收繁忙景象。洋葱地里,工人们分工合作,割叶子、挖洋葱、装袋称重干得热火朝天。

  近年来,魏庄村弘盟合作社积极探索产业发展,形成了“合作社+基地+订单+种植”的生产新模式,与潍坊慧达农业科技公司签订供销合同,助力农户创收,蹚出了一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路子。合作社充分利用当地土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加入农民合作社促增收。目前自愿入股38户,实有耕地150亩。 

  今年,合作社种植了40多亩洋葱,现已经成熟,通过专业种植和精心的管护,种出的洋葱个体大,口感好,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高。

  下一步魏庄村弘盟合作社将继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通过强化技术指导培训等措施,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以实现农民脱贫、增收。(通讯员 李润宝)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