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经开区宋官屯街道: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2019-06-12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12日讯 近日来,宋官屯街道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主要领导牵头,组织8个社区、33个小区,对七里庄、后董、沙王闸口实地堪查,检查闸口有无堵塞,闸板起落是否正常,对涵闸启闭机全面维护,确保汛期能够启闭灵活。 

  二是建立抗洪抢险队伍。以武装部100名基干民兵为基础,成立街道抗洪抢险队,开展技术培训和强效预演,切实做到“拉得出,打得赢”,担当起排除险情的重任,同时搞好常备队1500人的动员工作。 

  三是防汛物资全部到位。共备编织袋16000条,土工布2500平方米,木桩1200根,铁丝2吨,铁锨500把,机动车辆、沙石等防汛物资一应准备齐全,实行地点存放、专人保管,确保出现汛情时能够拿得出、用得上。

  四是严格落实分工职责。街道主要领导总负责,班子成员、社区书记。辖区各单位负责人成立防汛指挥部,实行机关干部包保责任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实地监测与远程监控相结合,加强对存在隐患地段的巡查密度和监测预警,保障汛情监测实时、全面,切实做到汛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通讯员 程翠 扈文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