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各校加强麦收期间安全教育活动

2019-06-12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6月12日讯 当前正值小麦丰收季节,为做好麦收期间学校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等意外事故的发生,陵城区各学校组织开展了麦收期间安全教育活动。

  各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麦收期间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提高防火意识,不携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严禁燃烧麦秸、麦茬,并教育学生一旦发现火情不要盲目施救,要立即拨打火警电话119。告知学生麦收期间要按时到校,有事或有病必须向班主任和学校请假,让家长打电话或写请假条,对于不按时到校也不请假的学生学校将立即告知家长。针对农村道路占道打场晒粮这一情况,各学校组织专门人员对校园周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研究应对方法与措施,并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严禁在路上逗留观望、并排骑行、追逐打闹,及时避让麦收车辆,确保麦收期间上下学安全。 

  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麦收期间交通和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大大增强了防范意识,为麦收期间学生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通讯员 李振)

责任编辑:霍艳英